屋外震耳欲聾的煙火聲,

不知今天是什麼日子,

猜想!可能又是那一間廟宇的神明生日吧!

帶著女兒出去走走,

順便也幫自己改變一下造型,

不想再讓自己的情緒一直這麼糟,

人只有在孤獨的時候,才會看得到自己,

也只有在孤獨的時候,才能看得清事情的真相。

看著電視上播放著「壞女人,好女人」的情節,

一個真心愛自己老公,而無怨無悔付出一切的好女人,

最後卻被自己的老公背叛,甚至連發現懷了身孕,

都不敢告訴任何人,

一心只期盼著自己的老公能回頭,

但善良如她,就算委曲求全,也換不回一個已變心的男人,

看到這樣的情節,我才想到自己又何嘗不是這麼儍,

儍到想買個保溫瓶,裝一些藥燉排骨,開車送去給他和他媽媽吃,

只因為擔心他這段時間守靈時,身體會吃不消,

但這樣的想法,卻得到電話那頭無倩的言語

「你不用過來,我說的人話你聽不懂嗎?」

隨即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嘟~嘟~嘟~的聲音,

此時此刻的我如有五雷轟頂般矗立在原地,

那種心痛和心碎的感覺,

讓我忍不住啜泣了起來,

腦中閃過那個劇中無情男人的模樣,

越想,心裡越是難過,

你說在你們家族中只有你離婚,

而你們親戚一直以為你與你前妻只是分居,

所以我說想去祭拜你爸,你都不願意,

你給我的答案只是怕你媽為難,

其實你想說的,應該是怕你前妻為難吧?

從知道你爸過世到現在,我一直不敢提起要去祭拜你爸,

而你給我的態度也總是不需要了,不用了,不行,

甚至總是用當初在一起時說的話來堵我的嘴,

你說當初不是說好彼此之間很單純嗎?

一直到前二天我哭著說我會有遺憾,

我還說你不必向別人解釋我是誰,

甚至你可以說我是你二姐的朋友,

你才答應我讓我找一天早上去祭拜你爸,

現在想想,為何面對你,我就必須如此卑微呢?

一次的傷痛,已是終身不可抹滅,

我又何苦重蹈覆轍呢?

真心的關心,如果只是換來無情的對待,

那就讓彼此回歸原點吧,

我只想找一個可以真心待我的人,

放手!或許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52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